出國旅行.千萬別想到減肥兩字.也別怕當寃大頭.且看這幾日的菜單

第一天到了韓國.往東大門的方向.見到第一家燒肉店.就進門啦



會說中文的大嬸要我們五花肉.牛小排.松阪豬肉各來一份.
海鮮煎餅也是不可少的..最後再來碗人蔘雞湯
生菜包肉中和了油膩感
肉鮮味美.煎餅用料豐富
不過這一餐四個人吃了97000韓元(約台幣2800)
這是當冤大頭的第一餐





  逛完街可累了.隔窗看著這炸雞就流口水
      和一樣會中文的大嬸點了幾根來嚐
      雞翅和雞腿一樣都一根3000韓元(約台幣87元)
      再配瓶啤酒真是宵夜良伴
      這是冤大頭的第二餐



  由觀光巴上下車後.往清溪川走去. 橋上兩旁都是餐廳
     選了家氣氛看來不錯的進去.本來以為有賣披薩.但時間已十點半. 只剩三明治等輕食了
     輕食口味繁多
     不過韓國人真的英文很爛.比手劃腳了半天.要冰咖啡卻送來熱的





  吃完後往光化門方向.看到一輛章魚小丸子貨車
      車上在放老闆電視專訪喲...



第三天到了上海已經晚上了
       廢話不多說.立即直奔一哥火鍋(http://www.yigehotpot.com/)
       烤乳鴿.生蠔.鮑魚是一定要的
(不過開始覺得褲腰很緊了)
       這一餐四人吃了380人民幣.但十分值得
    






第四天住松江立詩頓酒店. 在飯店吃晚餐
     前面三道冷盤做的挺精緻   東坡肉.子排味道也挺道地
     就是飯後小點不夠勁兒





到上海當然要維持冤大頭的氣派
      來到俏江南(
百联世茂国际广场9楼).這裏的菜是賣噱頭地
      這道文房四寶樣樣可吃
      毛筆好像是蓮花酥.墨汁是芝麻醬.宣紙是蛋清做的.墨條是糯米糕裹芝麻.筆座是花生酥



桂花糖藕.麻醬油麥菜
鲜椒煎羊排(我正在看滾肥牛現場製作時.一回頭羊排已被小傢伙拿了一半)

江石滾肥牛由服務員在桌邊現場烹調.加入四川嘉陵江的鹅卵石
據說這石頭有保溫加熱的作用.且富含人體所需微量元素
哈哈我只覺得油膩的很



晾衣白肉.其實就是蒜泥白肉
取下白肉裹著由胡蘿蔔、心里美、白蘿蔔等切成的脆嫩細絲,蘸上沾醬


燒餅夾滷肉是炸過的.不如台灣周胖子好吃
玉米餅要沾鳳梨醬.不然也沒啥味道
鮮魚倒還蠻入味的



以上這餐我猜花了老爺7.8百人民幣.不敢問價格.免的心疼
建議第一次到上海可嚐個新鮮.以後可別再擺氣闊了


到了香港或上海.新旺茶餐廳也是我必造訪的地方


高朋滿座
燒鵝.皮蛋瘦肉粥.蓮藕排骨湯.


子排.豬扒包.鹹蛋豆腐羹.沙嗲牛肉麵


吃完飯.兒子說要幫我和店裏主角合照...
猜到誰了嗎?(答案在照片下方)

就是我身後牆面上那隻犠牲奉獻的.....

次日早上又來這兒吃早餐
冰火波蘿油.及兒子最愛的公仔麵



走筆至此
感謝菜上桌後要等拍完照才能開動的
我家老饕們
回國後全家總計胖了5.6公斤
現在過著每日中午一茶葉蛋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a001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